图书馆关于开通Worldlib外文系列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日期:2017-10-12  作者:gsxwzx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浏览量:115

   为了给全院师生提供更好的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图书馆经与北京智联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商,现已在校园范围内开通Worldlib 4个外文系列数据库的试用。

   1、WorldLib-Excel国外优秀学术论文库

访问地址:http://excel.worldlib.com.cn

   内容介绍:国外大型数据仓储虽然整合了很多OA期刊论文,但是每个仓储整理数据侧重点不同,通常会遗漏一些精品的期刊网站,例如知名的DOAJ、NCBI仓储对 Taylor & Francis(国际四大出版商之一)期刊的收集有42种OA不在其列。目前,全球OA期刊约19225种,其中国际四大出版商Springer、Elsevier、Wiley、Taylor & Francis的期刊约3908种。近1/5的期刊被国际四大出版商囊括且大多都是高质量论文,该精品学术论文重点收集整理了国际四大出版商的open access和 free access期刊3514种,共计90多万篇学术论文。全部论文均可下载全文数据,并实现全文数据的永久保存和使用。

   2、Worldlib-Sci精品学术论文库

访问地址:http://sci.worldlib.com.cn

   内容介绍:SCI(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科技文献检索系统,是国际公认的进行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其中以 SCI 最为重要,可谓精品中的精品。

本库重点搜集整理SCI中的Open access和Free access期刊2098种,已发布到平台上的期刊为1526种,约110多万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后续500余种期刊数据会陆续发布到平台上。

  3、Worldlib-Ebook外文原版电子图书

访问地址:http://ebook.worldlib.com.cn

  内容介绍:Worldlib-Ebook外文原版电子图书平台搜集国外各种语言近几年出版的电子图书,以英语为主,内容涵盖艺术、科技、生物、计算机、建筑、电子、机械、医学等各个领域,支持手机端,采用在线翻页仿真阅读方式,且具有全文检索、目录导航等功能。可以实现按照年限、语种、主题等聚合检索,方便用户快捷的查找文献。

   4、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

访问地址:http://www.worldlib.com.cn

   Worldlib国外文献整合平台为远程包库使用,可享受全年无限量访问下载全文数据,主要整合收录Daoj、GoOA、OADT等数据仓储数据,以及EBSCO、IOP、Arxiv等学术价值比较高的开放期刊数据。提供期刊论文(410多万篇)、博硕士论文(320多万篇)、电子图书(30多万种)和科技报告(1万多篇)等近800多万篇文献,可实现一站式检索,内容以英语为主,涉及20多个语种。后续会发布国外公开课、专利等各类文献,以满足不同用户对文献数据的需求。

   以上数据库校园范围内IP自动登录,试用期间免费,欢迎大家使用。

图书馆

2017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