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使用规定
当前位置:首页> 讲堂使用规定

图书馆七间各类学术讲堂,主要用于学校的各种会议、学术报告、音表教学、汇报演出、班级和社团活动等使用。为规范各讲堂的使用和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1.图书馆学术讲堂的种类及座位数如下:宇华讲堂座位1063个,孔子讲堂座位54个,音乐厅座位200个,动感剧场座位231个,武训讲堂、元培讲堂、伯苓讲堂座位各有64个。

2.申请使用学术讲堂,需要使用部门活动申办人(仅限教职工)在OA中填写申请表,经使用部门主管、图书馆审批同意后方可使用。

3.一般情况下,学术讲堂的使用按申请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安排,已经审批的各类活动若与学校临时安排的重要活动冲突,则服从学校统筹安排。

4.图书馆受理申请后,将按时间和要求提供会场和相关服务。若在办理使用手续后需要变更或取消使用计划,须在预约使用日期前一日通知图书馆信息技术科。

5.使用部门须严格遵守学术讲堂使用管理规定,并服从和配合管理员的管理,不得随意张贴或悬挂各种海报、横幅、标语、广告等。

6.讲堂申办人及相关使用部门需对活动安排和活动内容负责,自行安排会务及相关工作,要注意讲堂内外环境卫生。

7.各讲堂音响、话筒、投影机和灯光等设备由图书馆信息科安排专人操作,其他人员不得擅自操作,若不服从规定擅自操作,造成设备损坏,相关人员须做出相应赔偿。

8.图书馆各讲堂内禁止吸烟,禁止携带食物及饮料,参加活动人员不可在馆内大声喧哗。

9.活动过程中,讲堂申办人及相关使用部门须严格把控讲堂内秩序,如需外接大功率设备需经图书馆信息科和后勤专业人员测试同意后安排专人操作,如有自带音响设备需自行安排人员操作,安全责任问题由讲堂申办人及相关使用部门负责。

10.活动结束后,使用部门负责讲堂设施归位,并进行卫生打扫,经使用部门活动申办人与管理人员共同检查,确认无设备损坏、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等问题后,方可离开。

11.使用部门须严格遵守以上管理规定,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现有不遵守讲堂管理规定的情况,图书馆将酌情暂停其使用权。

12.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之前若有其他与此规定内容相冲突的,以此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