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使用说明
日期:2020-01-0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62

全体师生:

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使用中国知网查阅资料,现将使用方法简述如下:

1、登录网址:http://www.cnki.net/,进入中国知网,在主页右上角点击“IP登录”,然后选择“新版出版平台”或“旧版入口”(二者区别不大,任选一即可)。

2、在屏幕右下区域,选择数据库,然后输入检索词,开始检索。

3、首次阅读下载文章需安装阅读器,知网提供CAJ和PDF两种格式的文章下载,推荐使用CAJ格式文章阅读器。

CAJ和PDF阅读器下载地址:http://www.cnki.net/software/xzydq.htm

数据库说明:校园网读者可以免费检索、下载《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及《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四个数据库的所有文献资料,如要检索下载其它数据库的文献资料,需自行付费。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