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博看书苑》试用服务的通知
日期:2021-10-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98

全校师生:

为丰富数字资源内容,自即日起,我校开通试用《博看书苑》。该数据库位于图书馆主页“资源共享”栏目下的子栏目“中文数据库”中。

【资源名称】博看网

【访问地址】http://zq5.bookan.com.cn/?t=index&id=25440

【使用说明】校内IP范围认证访问,ip范围内注册账号全网使用

【数据库简介】

1.博看书苑的资源分为三大类:期刊、图书、听书。作为目前全球第一中文报刊网,收录了4000多种畅销期刊杂志,我们经常订阅的杂志几乎囊括其中。

人文期刊:电子期刊4000余种27万多期,往期回溯超过10年以上,共有15大分类:博看精选,财经管理,党政军事,高等教研,家庭生活,教学研究,科技科普,农村农业,情报档案,时尚娱乐,时政民生,体育运动,文学文艺,医药健康,中小学教育。

畅销图书:电子图书5万余册,共有12大分类:党政军事,经管职场,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少儿幼教,情感家庭,时尚娱乐,教育科技,上榜好书,新书推荐,经典名著,疫情专栏。

有声资源:有声资源60万集10万多小时,共有7种有声资源类型:有声期刊,有声图书,有声专辑,有声头条,朗读作品,广播电台,主播等。

2.版权安全稳定

全部是国家正规出版物,而且经过10多年的市场验证;拥有省级新闻出版部门及以上部门批准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书”;拥有新闻出版署颁发的“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所投产品具有“软件企业证书”;所投产品具有“软件产品证书”;所投产品具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博看阅读云平台也获得了公安机关颁发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

3.定制服务

可根据客户要求进行界面样式、专题、活动等个性化定制,尽可能满足客户的不同应用需求,打造客户的专属人文期刊数据库。

4.产品软硬结合,各产品之间的联动

博看书苑拥有PC端、手机端(支持微信、APP)、4K触摸屏、瀑布屏、AI智能设备等多种阅读载体,各个阅读载体之间还可以数据同步,扫码互动。

5.阅读推广服务

博看网不仅有丰富的资源,全场景全终端覆盖的软硬件产品,更有完善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包括9大活动类型,10多年积累近千场大型阅读推广活动经验。

6.用户注册和登录

登录:用户在博看pc登录界面输入手机号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即可成功登录。

注册:新用户注册,先输入手机号验证设置密码,然后输入机构账号,若不清楚机构账号可点击“获取方式”按钮,按照提示获取。

IP授权阅读:博看书苑pc端产品支持ip授权阅读方式,访问者是在机构指定ip段内,无需登录注册。但如果要拥有阅读记录和永久的个人网上书房,还是需要注册自己的个人帐号登录。

图书馆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