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主题书展
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25

1650274361470264.jpg

165027436120344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根据学校关于“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要求,图书馆于2022年4月18日在图书馆三楼作品展示区举办了“法治教育宣传周”主题书展活动。

本次书展的主题是“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展览为期5天。图书馆对馆藏图书经过认真梳理和筛选,共展出各类法治类书籍60余册供全校师生阅览、学习,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气象法律法规等开展宣传教育,激发了师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也为图书馆营造出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此外,图书馆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进行法治宣传,提升法律宣传教育的时效性,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宣传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