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中文在线-书香郑商数据库平台试用通知
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22

全校师生:

为丰富数字资源内容,自即日起,我校开通试用"中文在线-书香郑商"数据资源库。

数据库简介

中文在线集团(www.col.com)2000年成立于清华大学,为中国数字出版的开创者之一、全球最大的中文数字出版机构之一,国内数字出版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数字出版第一股。中文在线以版权机构、作者为正版数字内容来源,进行内容的聚合和管理,向手机、手持终端、互联网等媒体提供数字阅读产品;为数字出版和发行机构提供数字出版运营服务;通过版权衍生产品等方式提供数字内容增值服务。

经过20年的努力发展,中文在线以优质的数字资源内容和规范的版权运作,赢得了政府机关及客户单位的高度认,先后获得中央各部委颁发的“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数字出版示范企业”“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中文在线“书香中国”是专为教育领域和公共图书馆精心打造的在线数据库,数字内容类型覆盖全面、分类详尽,能满足各种类型读者不同的阅读需求。平台拥有10万余种正版数字图书,汇集近300家出版机构, 包括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作家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

库中涵盖2000多位知名作家的近2000部大奖作品和知名作品,包括巴金、郭沫若、余秋雨、梁晓声、张恨水、贾平凹、二月河、熊召政、刘震云、丁玲、汪国真等。

中文在线“书香中国”平台有声图书馆拥有3万多集,2TB以上的独家有声读物资源和大量优质原创有声小说资源。其中包括名家作品、重要讲话、经典文学、相声艺术、当代小说、历史武侠等多个分类;签约了大量的著名演播艺术家,其中包括连丽如、王传霖、纪涵邦等人。以“听书”的方式,给用户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和阅读趣味。

除此之外,中文在线“书香中国”平台,还提供1000多种畅销期刊和超过300家国内报刊,给读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一站式数字阅读服务。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书香中国”使用方法

1.PC端阅读,您可通过以下地址访问:

“书香郑州工商学院”链接http://zzgsxy.chineseall.cn,馆内PC端注册后使用(账号和密码也可用于“微书房”APP)

2.移动端阅读

(1)微信扫码进入云阅读

 图片1.png

微信扫描二维码,点击『我的』注册后登录,用户也可绑定自己的手机号码,以后即可通过手机号码+验证码的形式登录微书房APP。

(2)馆内PC 端注册后,账号和密码也可用于“微书房”APP。

试用期限

2022年5月23日--2022年6月21日

图书馆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