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捐赠
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捐赠

我馆长期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及本校师生、校友捐赠的图书,各类捐赠图书已成为我馆藏书的宝贵来源,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支持了图书馆的建设,并在知识的传承和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衷心地希望,我们的图书馆事业,在更多的有识之士的捐赠支持下,能够不断发扬光大,源远流长。

一、捐赠方式

1. 来馆捐赠

捐赠者可将图书直接送到郑州工商学院(郑州校区)图书馆采编科。

地点:郑州工商学院(郑州校区)图书馆一楼采编科

时间:周一~周五 8:30-11:30   14:30-16:2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2. 邮寄捐赠

捐赠者可通过邮局、快递等方式将捐赠图书邮寄到郑州工商学院(郑州校区)图书馆。

邮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路169号郑州工商学院图书馆采编科

邮政编码:450000  

联系人:封老师(电话:0371-85303072)

二、捐赠咨询

为使捐赠图书符合我馆馆藏需求,避免重复捐赠,捐赠者可与我馆收捐负责人联系。

联系人:封老师

联系电话:0371-85303072

三、捐赠标准

接受捐赠的图书类资料包括各种有收藏价值的手稿、古籍、图书、字画、视听资料、数字化产品等,主要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类型:

1. 学习参考书(适合大学及以上程度阅读及教学科研工作需要)

2. 考试辅导资料(不包含试卷等不易装订的材料)

3. 工具书(不包含袖珍版本等尺寸较小图书)

4. 课外读物(以文学、社科、传记等人文社科为主,内容不存在政治、法律和反科学问题)

四、收藏回馈

收到图书后,我馆会认真核检捐赠图书,经分编、加工后进入馆藏并流通,使捐赠图书得以最好的收藏、保管和利用。图书扉页上加盖“图书捐赠章”,注明捐赠者姓名、单位、捐赠时间等信息。对捐赠图书进行汇总后,将不定期地在图书馆网站主页公布捐赠书目与捐赠人名单,以表示对捐赠者的公开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