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中宏产业平台”试用资源的通知
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82

全校师生:

为丰富数字资源内容,自即日起,我校开通试用“中宏产业平台”。

一、资源简介

中宏产业研究平台分为四大版块:

1.产业数据涵盖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综合型行业数据

2.产业专题按三次产业和综合性行业归类的年月度行业列表

3.产业跟踪报告2008年开始推出,每月中下旬发布新一期报告。产业跟踪报告内容包括跟踪产业最新动态及产业政策,解读产业运行状态

4.产业知识包括书籍推荐、相关标准、政策链接、数据解读、调查分析、相关知识等六方面内容。

平台特色:

1. 新兴行业:聚焦时下新兴、热门领域

2. 合作专题:与权威研究机构共同研发

3. 产业链地图:突出产业上下游关系

4. 行业标准:深度认识行业及数据标准

5. 教学辅助:直观掌握深奥理论知识

产业行业:包含国民经济三次产业及综合性产业,共71个。

涉及地区:全国及31个省市地区数据。

研究方向:以宏观经济指标体系为基础,涵盖了投资、产出、外贸、经济效益在内的一系列内容。

数据类型:有更新频率、企业类型、隶属关系、企业规模等在内的诸多分类方式。按更新频率分,为年度、季度、月度数据;按企业类型分,为全部、规模以上、国有、私营、外商和港澳台投资;按隶属关系分,为中央、地方;按企业规模分,为大中型、小型企业等。

二、使用方式

访问地址:http://mcin.macrochina.com.cn

访问方式:IP限定(校内访问可以扫下方二维码申领账号)

(三)试用时间:2023-4-26至2023-10-5

图书馆     

2023年4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