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全民读书月活动主题书展
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28

1652930409744709.jpg

活动场地

1652930358421923.jpg

部分参展图书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传播知识、陶冶情操,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秀英图书馆开办“愉‘阅’身心,从行动开始”主题书展,旨在引导读者提升阅读审美能力,坚定文化自信,在全校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和文明风尚,扎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本次书展,从馆藏图书中,为读者精心挑选出了100余本优质图书,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展出书目有阐述伟人读书、思考、经历的《毛泽东的读书人生》《毛泽东晚年读书生活20问》;有勤学真学、深入思考的《学习.思考.探索 领导干部读书笔记选编》《中央国家机关“强素质 作表率”读书活动经典讲座》系列读本;有足堪咀嚼、颇耐品味的文学大师作品《我们这一代读书人》《百年美文》《力量 与大师一起读书成长》;有传播名人读书、做人智慧的《巴金读书与做人》《傅雷读书与做人》《沈从文读书与做人》《曾国藩读书与做人》《胡适读书与做人》等系列丛书;有领略大师智慧、聆听名家感言的《读书改变命运》《阅读改变人生》等等。考虑到多数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图书馆还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电子图书资源,方便学生线上阅读。

读书月活动进一步浓郁了图书馆的文化氛围,得到了来馆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此次书展,图书馆也将继续为广大师生读者营造读书交流、砥砺互进的新时代阅读风尚。